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郭荀/曹荀】Chocolate & Cake

顶着牙痛,写甜点梗点文……

不在状态,请多担待。

*都是现代向,OOC慎



【郭荀】


“文若哥哥。”


某天放学后郭奉孝又来找他,少年仍是平常那副轻佻模样,上衣扣子全部解开,露出锁骨与大片肌肤。校服外套披在肩上,两条袖子微微晃动,像极那些傻不拉唧的校园不良。


“你喜不喜欢甜食啊?”


总与他形影不离的好学生荀文若忽然被问到,顿了一下,继续将习题册装进书包。


“喜欢啊。”


“巧克力,喜欢吗?”


“嗯,喜欢。”荀文若答得诚实。


少年眯起眼,笑了起来。他忽然坐上荀文若旁边的桌子,身子往前倾,就这么注视着他收拾桌面上的学习资料。


荀文若习惯了被他看,手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教室风扇没关,却只有他们两个人。风穿过他们中间,荀文若眼里有郭奉孝微笑的模样。


“你问这个干什么?”


“待会你收完书,陪我去楼下拿单车,然后我载你回家,给你吃巧克力啊。”


“你载不动我。”荀文若笑。


郭奉孝有些遗憾地叹口气,却向荀文若伸出手。


“那你跟我谈恋爱,我天天给你吃巧克力呀。”


==


“你们这个搞法。”荀公达面色沉郁,“迟早蛀牙。”


==


“所以说,你哪来的那么多巧克力,你家也不是卖巧克力的啊?”曹孟德表示不解。


郭奉孝望着他,内心挣扎了一会儿。


“……呃,你以为,你,还有我那加起来可以绕校园七圈的情敌们,以前托我送的那些巧克力,我真的有转交给他吗?”


【曹荀】



荀文若乖乖低头,没有说话。


曹孟德满心火气瞬间无影无踪。他看着眼前小孩一副懂事认错模样,不知该继续批评教育还是软下心来。带孩子这事儿果然很难,他叹口气,拉起小男孩的手。


“去洗澡吧。”


荀文若柔软黑发与脸颊上全是白白的奶油,至于衣服和手,就更不必提。曹孟德满心怀疑他那个叫郭奉孝的朋友把他带坏了,虽然那孩子也很可爱,并且少年老成,颇让曹孟德喜欢。但曹孟德想不出这两个小大人似的孩子是怎么会胡闹成这个样子——他找到荀文若的时候,他们的蛋糕大战还没完,一块奶油蛋糕直接被郭奉孝扔到曹孟德脸上。


“曹叔叔你别瞪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哈哈哈哈哈……“郭奉孝躲到荀文若身后,露出个无辜的小脑袋。


但曹孟德毕竟不是郭奉孝家的大人,不能提着他衣领打屁股。但他可以把荀文若提溜走,毕竟荀公达在出差前将他家小叔郑重其事地托付给他。于是曹孟德将荀文若带回家,顶着脸上奶油就开始训他。这小孩认错态度倒是很诚恳,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怎么还站在那儿,不去洗?”


曹孟德看了眼还保持那姿势,站在原地的小家伙。而后者似乎担心他还在生气,抬起头,谨慎地打量他神色。


“……一起洗?”


小孩子声音软糯,眼神清亮。曹孟德忽然觉得心里有块地方被软化了,浓眉不自觉地舒展开来,连语气都温柔。


“嗯,脏得跟个小花猫似的,快点去。我跟你一起洗。”


==


趁荀文若在花洒下闭起眼时,曹孟德鬼使神差地低下头,手指沾了沾他头发上的奶油,然后一尝。


嗯,甜的。


他似乎听见小孩子闷闷地笑。忽然那孩子问。


“……你是不是不许我再去找奉孝玩了?”


曹孟德在心底深深地叹口气,伸手捏了把他脸颊。


“不会。”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