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丕懿/曹荀】似是故人来【05】

*现代娱乐圈paro,为满足曹荀私设曹丕曹操堂兄弟,年龄差私设


前文(4)



 

 

司马懿戏装扮相一出来,曹二少瞬间觉得这么些天的空虚寂寞通通都值。

 

高瘦美人瞥见曹丕愣在原地那副傻样,忍不住笑出一声。他目光一转如风流一刀,眉眼间那抹绯色艳过满城桃花。曹丕呼吸一滞,冷不防地心里就被捅了个窟窿。血流成河犹不自知,还觉得心间温热,恍惚间是爱意如泉涌。

 

也就忘了抗议某人明目张胆的嘲笑。

 

本来男人好色,天经地义。

 

为着一副美好皮相,性命名利尊严,什么不可舍去。

 

他们家曹总早在曹丕第一次因为早恋而被班主任叫家长时,便开始淳淳教诲,说是色字头上一把刀,英雄难过美人关。

 

这浮华世上妖童媛女多得很,别见着一个就走不动路。

 

省得一朵桃花废了你半生修行,一只狐狸骗得你万劫不复。

 

那时曹丕小,不懂事,也不算脑瓜子机灵口齿伶俐,愣是没反问他一句。

 

那你怎么就没事招惹那么多桃花呢?

 

也是赶上凑巧,隔了没几天荀彧难得有空,跟着曹家一大一小出去浪。曹丕坐在曹总车后座,看见曹操边开着车边跟副驾驶座上的荀彧闲聊,荀彧有一句没一句地答着,语气漫不经心却温柔。

 

活像一家三口出去郊游。

 

曹丕瞬间福至心灵,说话不经大脑,出口如晴天霹雳。

 

“荀彧哥哥是你狐狸还是桃花啊?”

 

曹操脸上表情简直精彩,按在方向盘上的手差点没忍住,就要拎这傻孩子衣领再一脚把他踹出豪车。

 

荀彧笑:“什么狐狸什么桃花?”

 

曹操从后视镜里望着曹丕,眼神肃杀。

 

小少爷一哆嗦,赶忙趴在荀彧椅背后,装的一副可怜样,再顺带蹭点那人颈后温香。

 

“什么都没啊。”

 

撒谎也不带半点诚意,可见曹丕连一点脑细胞都懒得浪费。气得曹总一踩油门,嘴上也顺带说开了。

 

“这熊孩子前两天被他们班主任好一顿痛骂你知道吗,连带着把我也叫过去。说他跟他们班上一女同学在教室里接吻,初中生在教室里当众接吻你感受一下。那女孩她爸看我的眼神你知道什么样?好像是曹丕已经把他女儿搞怀孕了似的。”

 

“所以怀孕了吗?”荀彧略略转头,语气温和。

 

曹总差点没背过气去,“怀孕了他现在还能给我坐在这儿?”

 

荀彧点点头,“你少跟他说什么狐狸桃花有的没的,教育他成年前不要随便进行性生活,实在发生了的话要戴套,这才是正经。”

 

小曹丕听得心里一动,顿觉荀哥哥通情达理,又偷瞧他一眼,觉得要是抱起来,定是温香软玉满怀。

 

大概这不是狐狸,也不是桃花,更不是妖童。

 

是要娶回家里供起来那种。

 

于是小崽子开始操心起来。

 

“荀哥哥,你有女朋友没有啊?”

 

“没有。”

 

“那你有男朋友没有啊?”

 

曹丕满心满意地以为荀彧会跟那边正黑着脸的曹操相视而笑,破开车内微妙气氛,让自己又成功送上一记助攻。

 

但荀彧只是接着平静地笑。

 

“也没有啊。”

 

 

今天上午拍的主要是司马懿扮演的戏子在戏班里受排挤那几场,还有跟夏侯惇的对手戏,没曹丕什么事。但下午他戏份多,曹丕捧着剧本继续加深记忆在那揣摩,忽见某张俊脸鬼头鬼脑地凑过来,忍不住在心底翻个白眼。

 

但面上总得恭恭敬敬。

 

“郭前辈?”

 

“哎二少。”郭嘉笑得倒爽朗,“我师兄喊我过来准备跑个龙套呢,我顺带来探个班。”

 

普天之下会让郭天王一口一个师兄的也就一个人,会把郭天王随便拎过来跑龙套的也就一个人。曹丕问,“前辈什么角色?”

 

“戏班老板啊,好像就几个镜头,没什么台词。”正说着,司马懿那条拍完,下来给郭前辈请安。他远远听见郭嘉的话,便顺竿爬上,“哎,老板好。”

 

“好好好。”郭嘉似是呆了一秒,随即笑得更欢,“哎呦想不到我手下还有这种美人,司马懿啊,我上次是不是说过我要罩你来着?”

 

只要对方段位不比他高,否则郭嘉撩人一向坦坦荡荡,也不管对方尴尬与否。所谓轻浮孟浪,不知检点,曹丕想起陈群背地里恶狠狠地念叨着,但没谁能奈何得了郭嘉半分。这浪子依然自顾自地潇洒风流着,见着红男绿女都赐个漂亮笑容。

 

曹丕恍惚间又想起狐狸桃花那套学说,那郭嘉呢,他就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么?

 

还是说他也曾被色字头上那把刀割断咽喉。

 

曹丕心中一动,又看着郭嘉那双桃花眼对着司马懿不安分地乱瞟,顿感胸闷。

 

怎么可能。

 

郭嘉什么妖孽,从来只有他祸害别人。

 

“难得郭前辈还没忘了这句话。”司马懿配合地演起来,“晚辈感动万分,以后在圈里吃香的喝辣的泡妹撩汉就全靠前辈了。“

 

郭嘉饶有兴趣地打量一下司马懿,忽然摆摆手。

 

“不行,一下子忘了你是我荀师兄带着的小家伙。我要是在这儿答应带你吃香喝辣随便浪,回来我在他那里就永远吃不着好的了,不行不行。不是前辈不疼你,是你们家上头实在太凶残,司马乖啊。”

 

“你说谁凶残?”

 

有个温温和和的声音插进来,荀彧领着别家公司过来合作的孙少和陆逊,手里还提着两饭盒。

 

“我就说你啊荀彧师兄,你给了我兄长一样的温暖,每当你出现时,又总是如此美好璀璨如同圣光般照耀我身心……简称xiongcan”郭嘉面不改色,瞎扯得无比真诚。

 

“原来你们大魏夸人是这个套路。”孙权点头。

 

荀彧拉了把空椅子过来,放下饭盒,也不气,慢悠悠地带点笑意开口。

 

“有人的片酬是不想要了。”

 

郭嘉抹了把脸,“哪儿能啊师兄,我不就指着你赏的片酬才过来的吗。”

 

司马懿和曹丕对视一眼,倒不知道荀彧还管片酬。荀彧看了郭嘉一眼,打开饭盒。一盒是桂花糕,一盒椰汁红豆糕。隐隐有清甜香气,卖相可爱晶莹剔透,令人食欲大动。

 

可惜太少,不够五人虎视眈眈。

 

“都别抢啊都别抢啊,这可是我的片酬,我就冲这个过来给贾诩跑龙套的。”郭嘉警惕。

 

“你只能吃一半。”荀彧竖起一根手指,“剩下的我留给荀攸。”

 

“……这也是荀攸的片酬吗?荀攸?荀彧你在说荀攸?他不是隐身幕后很久了吗,被你几个糕点骗回江湖?”郭嘉瞪大眼。

 

“没有……”荀彧沉默了一会儿,“只是我这段时间都呆在这边,荀攸也放年假,过来看我。”

 

“那他无功不受禄凭什么跟我抢吃的!”郭天王护食得紧。

 

荀彧笑而不语。

 

“……荀彧我看穿了你的本质,想不到竟是个侄子控。”郭嘉故作愤愤不平,“我告诉你啊,我一部电影一千多万的男人为了你这几个甜点过来跑龙套,我这几分钟也值个几十万你知道吗,够买多少桂花糕你知道吗?”

 

荀彧答,“爱吃不吃。”

 

“荀彧!”郭嘉演技瞬间爆发,手捂心口做沉痛状,表情坚毅万分,好似主旋律剧里革命战士与那剥削劳动人民的反派斗争。“想不到你是这样的人……说什么也得再多给我三块……不,五块。”

 

孙权陆逊加之曹丕司马懿几个小辈围观两位大神在这争夺几块甜点,深感世事无常,圈子风云莫测,仿佛一脚踏进魔幻现实主义的小说内。

 

“这就是你们公司的画风么?”陆逊问司马懿。

 

司马懿摇头,高深莫测地低声缓缓道。

 

“水太深。”

 

孙权毕竟当惯了无人敢管的阔少,趁着郭嘉荀彧没注意,悄悄绕到椅子后方,拿起一块椰汁红豆糕就往嘴里塞。

 

瞬间表情变幻,最后定格在他幸福地眯起眼,仿佛见着天使奏乐迎接世人。

 

“……荀先生,您考不考虑来东吴发展一下?”

 

荀彧轻咳一声,没正面回答此等问题,只轻声对郭嘉说一句。

 

“从你的片酬里扣。”



TBC


评论(2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