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Skin to bone(3)文艺青年曹孟德+奉孝告白番外

*all荀向,OOC可能,现代paro

前文:(1-2)


(3)


“要我说啊,你这就是见色起意精虫上脑。没事孟德,我理解你,你看看你盘里全是人妻御姐的种子,别人家的漂亮媳妇天生就对你有种吸引力。”袁本初真诚地拍拍曹孟德的肩,“作为朋友我不会歧视你是个基佬,虽然荀文若不是人妻可他真的很漂亮,但你再冷静点想想,朋友妻不可欺啊。”


“可是喜欢一个人有错么?”曹孟德点了根烟。


“没错啊你可以喜欢,就像你喜欢天海翼和小川阿佐美。”袁本初循循善诱,“爱一个人就非要占有他么?你可以静静地看着他和别人搞,他的幸福也是你的幸福。更何况荀文若不在屏幕里,他在你眼前,这是不是比喜欢小川老师更幸福?”


“我觉得你有毒。”曹孟德回给他一个发自内心的白眼。


袁本初若无其事地耸耸肩,顺着梯子爬上曹孟德上铺。就当他打算阖眼睡个午觉时他又听见下铺一个忧郁的声音响起。


“可我对他不是对意淫对象那种喜欢……我是真的觉得他好,我想和他在一起。我第一眼见到他就这么想,这么些天过去了,还是那样想。”


文艺男青年真是要不得,袁本初从容地插上耳机。


曹孟德还在那里念念叨叨:“我知道奉孝喜欢他,我也看得出他很在意奉孝,他们俩青梅竹马没我的份。可是喜欢这个事情能讲先来后到么?没有道理可讲的,如果早知道那天下午会撞见荀文若我就不会跟奉孝出来开黑……”


上铺传来轻微的鼾声,曹孟德闭了嘴,将烟屁股扔地下踩灭。他站起身,开窗透气,散去室内烟味。


他要做不成文艺男青年了,曹孟德忽然想,一个从中学便自诩诗人的文艺男青年此时应该写一首悲哀情诗,可他写不出来。


他想到荀文若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尽管荀文若有时会答应请他出来吃饭。他每天都短信骚扰他,荀文若会礼貌地回复一些。他现在知道这个政治系的高材生对政治和文学都很有兴趣,而且古文素养极高,艺术品位也不错。荀文若在和他讨论文学的时候是比较有热情的,这使得曹孟德也开始远离游戏重新捧起书本。终于有一次荀文若用了比较亲密的称呼,他说孟德,你的见解很独特。


曹孟德简直要感谢孔子,感谢圣经,感谢尼采和司马迁,感谢古今中外伟大的文学家史学家们给他的神助攻。可如今他望着窗外发呆,他想这又有什么用,荀文若是那种好骗的文艺女青年,会因为一首诗爱上一个男人么?


“孟德,今晚我有空,出来一起吃顿饭?上次你投给文学社的诗稿我看了,写得不错,有些地方我还想跟你谈谈,顺带文学社的学妹想见你哦。:D”


手机忽然“嗡”地一声响,连带着曹孟德的心里也微微一动。还是得感谢文学史上各位前辈的光辉,会写点小诗果然是撩汉把妹的利器,这个物质的时代竟然善待诗人。


他还盯着荀文若的颜文字傻笑了十秒钟,太可爱了。


尽管他自动忽略了这颜文字的深层含义和它前面那句话的意思,他不在乎。


=====================


奉孝告白番外


幼年:


“文若哥哥烦死了!这也要管那也要管,我不要听你的话,我不要你管!”郭奉孝挥舞着小拳头,气气地鼓着脸。


“……好啊,不要我管是吗?”荀文若转过身,平静地笑笑,“那我走了,再见,奉孝。”


“走就走……哎?”郭奉孝瞪大了眼,望着荀文若真的逐渐远去的背影。他心里忽然涌起一阵莫名恐慌,紧接着是铺天盖地的懊悔。荀文若确实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郭奉孝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没有人管他,没有人喊他,周围喧嚷热闹的人群忽然安静得可怕,小小的郭奉孝很想哭。


“文若哥哥……文若哥哥?”


小孩子呆立在人流中间,全世界离他而去,而他无所适从。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朝着荀文若远离的方向追去,还是继续站在原地等着荀文若回心转意。他突然打了个寒颤,如果,如果他的文若哥哥真的再也不会回来,那他该怎么办?


“奉孝?”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郭奉孝惊喜地回头,却发现是荀公达站在自己身后。


“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文若呢?”


这一句问话戳中小孩子的伤心事,郭奉孝终于忍不住抽噎起来,“文若哥哥生气了……他,他不要我了……”


荀公达赶紧拍着他小脑袋哄着,“文若怎么会真的不要你呢……哎,哎别哭了,你看谁来了?”


郭奉孝闻声抬头,泪眼朦胧间瞧见荀文若好气又好笑的脸。他拿着两个甜筒,却不顾郭奉孝伸出的小手,而是将一个甜筒给了荀公达。


“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说不要我管他,我也不想理他,也不会给他甜筒。”


“我,我错了!”郭奉孝赶紧用手背擦擦眼泪,大声地认错。


“以后还嫌不嫌我烦?”


“不嫌!我……我一辈子不会嫌!”郭奉孝抓紧荀文若的衣角,生怕他又溜走,“我一辈子都要你管!”


“可是我不可能陪你一辈子啊?”荀文若温和了语气。


“最近我看电视上皇帝陛下已经同意同性结婚的法律了!”郭奉孝挺起胸膛,“等我长大,我就要娶你!”


小小少年理直气壮的话语引得路人频频侧目,荀文若略为尴尬地拍拍郭奉孝的头,“有些话不能乱讲。”


“就是。”荀公达舔着甜筒,在一旁冷冷地补充,“我还没同意把小叔嫁给你呢。”


“我娶文若又不用你同意。”郭奉孝白他一眼,接着继续拽荀文若的衣角,“我喜欢你,文若我最喜欢你了,你以后嫁给我好不好?”


荀文若低头,看着尚比自己矮一截的郭奉孝。他眼睛里满是认真,脸颊上还有没擦干的泪痕,看上去可怜兮兮,却偏偏是孩子式的情深意重。那时荀文若也还是个孩子,所以他被这一腔深情所打动,心头没来由地一热,便脱口而出:


“好。”


(差一点)成年:


“文若,你还记不记得你以前答应过要嫁给我啊?”郭奉孝半开玩笑地问。


“嗯,我记得。”荀文若垂下眼,答得认真。


郭奉孝似是没想到这个回答般一愣,随即他凑到他身边,小心翼翼地问:“那还算数吗?”


“你这是在告白?”荀文若抬起眼。


“嗯……”一向风流潇洒对各种撩妹套路驾轻就熟的郭奉孝,竟然支支吾吾起来,“是啊……其实你不把那个当回事也可以,不对,总之我,我还是要追你的。我还是喜欢你,小时候喜欢你,现在也喜欢你,而且这辈子恐怕都会一直喜欢下去。真的,文若,我还是想娶你。”


气氛瞬间凝固了两秒,郭奉孝终于鼓起勇气将视线重新挪回荀文若脸上,却懊恼地发现对方的表情依然平静如常。


“我知道啊,我知道你一直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以为,我们本来就一直在一起,而且等过几年就要结婚的。”


郭奉孝觉得这地球仿佛都不会转了。


“所以你……你就不在乎我这些年交的那些女朋友?”


“啊?你明明只是撩撩妹而已,从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我知道你其实连吻都只给过我一个人。”荀文若语调冷静,“况且你以为,为什么那些被你撩过的妹子,没有任何一个会对你纠缠不休?”


郭奉孝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在心里被灌满蜜糖的同时后背一阵发寒是什么样的体验。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管了你这么多年……”荀文若别过头去,但郭奉孝仍可看见他白皙脸颊上渐渐有可疑红晕蔓延,“我答应过你,所以我一直觉得你是我的……我的……”


“未婚夫。”郭奉孝舍不得为难脸皮薄的未婚妻,只是趁机将他一把搂进怀中,“那么文若,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做一些夫妻之间该做的事情……”


荀文若用力推开这个小流氓,“喂,你还有两个月才成年。”


“两个月,不过就是两个月!”


“呵呵,两个月后谁夫谁妻还不一定呢。”


“没关系,文若。”郭奉孝咬紧牙关,“等到那时,我一定会让你心甘情愿地喊我老公,一遍又一遍……”



荀文若:奉孝,你知道死这个字有几种写法吗



评论(2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