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Skin to bone: Deception

BGM: Linkin Park-Skin to bone
*现代军队paro,OOC可能

*建议配合前篇食用




Your deception, my disgust.



尽管他与郭奉孝亲密无间,但荀文若仍清楚他的爱人是站在哪一边的。不必问,至少在唇齿交缠时不必问他——你到底有多少计谋是帮着曹元帅而瞒着我的?他怕他聪明的爱人顾左右而言他,或笑着说,文若在元帅心中的地位分明比我要高吧。

荒唐的是他们都很明白在曹孟德心里他们二人分别属于哪个位置。郭奉孝放在挚友那一栏,曹孟德可以对他种种放浪逾矩举动置若罔闻,也可以与他把酒言欢谈到天明。曹孟德是宠着郭奉孝的,喜欢着郭奉孝的,但荀文若对他而言却不一样。

特别不一样。

曹孟德敬佩他,依赖他,爱慕他。像少年思慕比自己更为成熟聪敏的美人,虽然荀文若比他更年少。

曹元帅是决不敢宠荀文若的。荀文若不需要上位者对下位者那般的纵容与喜爱,而若论起倾心相交或以知己相处,或许曹孟德还不够那个资格。

他在心里是自卑的。

而这或许也是郭奉孝默许元帅继续进行他那自以为无人发觉的暗恋的原因——他出于挚友的身份可怜他,因为他永不会看清荀文若的感情。

而一吻结束,荀文若什么也没说,只是收紧了搂着郭奉孝的手臂。

“你好像又瘦了些。”

“我有乖乖吃药好好休息早睡不纵欲听文若的话!”郭奉孝立马表忠心。

荀文若忍俊不禁,漫不经心地伸指缠住他一缕发丝,“那是忙瘦的?郭参谋长?”

“再忙也不会有文若忙啊。”郭奉孝语气温柔。


而他最终是没有问他在忙些什么。

他怕他听了之后会像厌恶曹孟德和自己一样厌恶奉孝。

荀文若总是偏心郭奉孝的,像他可以撕破颜面地挑破曹元帅的野心,可以默不作声地以冷漠来反抗他的强迫。可他无法戳穿郭奉孝,无法反抗郭奉孝。就如他明明知道郭奉孝只是在撒一个哄自己开心的谎,而他仍然要逼自己相信他。

郭奉孝看着他的眼睛说,“没事的,文若。只要有我在,元帅也好,帝国也好,都不会出事的。”

他区区一个郭奉孝。

这两个惊才绝艳的谋略家,却偏偏要像高中生情侣一般哄着对方。没事的,谁都不会出事的。

而当荀文若回想起来时,会为彼此在感情上的幼稚感到悲哀可笑,却忽略了他们能好好谈恋爱的时间其实并不比任何一个高中男生多。


When your name is finally drawn, I'll be happy that you're gone.


后来曹元帅曾愤怒地盯着荀文若的眼睛,如一头后背被攻击的雄狮。

“要是郭奉孝还活着,就不会对我说出这种话。”

“我不是奉孝,从来都不是。奉孝只有一个,而他已经死了。”荀文若平静地回答,“我有时会感到高兴,还好他已经去了。”

曹元帅的表情瞬间凝固了。荀文若从容地转身离去,顺手轻轻关上房门。


Ash to ashes, dust to dust.


“我也感到高兴,你终于去了,荀文若。”

曹子桓惊愕地从父亲嘴里听到这样的话语,他转过头,看见父亲脸上的确挂着微笑。

但那笑容有些陌生。曹子桓不知道的是,那是在他们面前的墓碑下长眠着的那个人,曾对自己父亲露出的笑容。





评论(2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