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百辟@杂食动物

看你的脸仿佛看见一个千里洋场在演变剧情。

【丕懿/曹荀】似是故人来【01】

*OOC雷慎入

*现代娱乐圈paro,为满足曹荀私设曹丕曹操堂兄弟,年龄差私设



 

 

“别乱动。”

 

他闭着眼,听见司马懿警告的声音。司马懿执眉笔划过他眉骨,温热呼吸近在咫尺,司马懿握笔的手腕很稳,曹丕的心跳却太快。

 

怪就怪司马懿离得太近,化妆化得太认真。

 

偏偏把一个描眉动作做得深情如许,让曹丕错以为这是古时情人亲昵。

 

是曹丕想得太多。

 

要不是这年轻的化妆师小姑娘令司马懿忍无可忍,这节目又实在太重要,他才懒得亲手为曹少爷执笔上阵。

 

这大魏娱乐里有些东西是宝贝至极,碰不得,也骂不得的。

 

一如全民男神郭嘉的颜,二如影帝贾诩的演技,三如金牌经纪人荀彧的香水。

 

四如司马懿的妆。

 

司马懿不是化妆师出身,他也是艺人,说起来比曹丕还早几年成名。不算大红,选秀舞台上出来的新人,签了如今业内最具实力的大魏娱乐后红得不温不火,眼瞅着也过了几年。这年头人们忘性大,当年选秀台上惊艳的新人总冠军看似风光无限,转眼间便沦为路人。

 

说是沦为路人,也不过是大魏内部的普通艺人而已。难堪,却不至于发愁生计。

 

说起司马懿的父亲,当年也是一代人的偶像,曹操本人都是看着他电影长大的。

 

可惜老人家过气了,硬把儿子往大魏这里送。曹操看着司马懿眉眼,越看便越回想起那些个当年。

 

司马懿其实长得没那么像司马防。

 

但架不住曹操太怀旧,偏偏忆起当年他和荀彧都只是两个苦逼兮兮的小龙套,整日辛辛苦苦四处奔波为了一口饭,挤在电影院里看司马防演的大将军策马而来誓要终结乱世,马蹄下却踏着无数小兵们的尸骨。

 

却还是看得感动。

 

曹操说我终有一日会出人头地,荀彧说好。于是他们在许多夜晚里熬夜背台词,荀彧陪他对一场场戏,反复念着少得可怜的台词,简陋的寝室里似有千军万马阁楼宫阙。

 

后来他们做到了,荀彧亲手将曹操送上了那个万众瞩目的位置,曹操春风得意地捧着那个奖杯,也没忘记说我有多么感谢我的经纪人荀彧。

 

荀彧微笑着坐在台下,与他眼神相望。

 

掌声雷动灯光璀璨,曹操眼里有千万人敬仰自己身影,荀彧渐渐化为那黑压压的人群中的一个,或许还是特别的一个,或许也没有那么特别。

 

他成立自己的公司,他开始从演员变成一个纯粹的商人,他麾下开始有如郭嘉贾诩这样的人物。荀彧还是经纪人,却不必再管曹操的事,而是专注为公司培养有潜力的人才。

 

例如司马懿。

 

曹丕和司马懿都是荀彧带着的人,前者是曹操当儿子一样养的小堂弟,全公司都说司马懿这是要成为下一个天王巨星的节奏,资源太好,多少人眼巴巴等着荀大神一个青睐的眼神,又有多少人酒桌上不厌其烦地想跟曹丕攀上点交情。

 

司马懿却没有大红大紫。

 

他似乎将自己自动自觉地定义为一个曹丕身边绿叶的角色,宴席上替曹丕挡酒,节目上替曹丕接话,接戏也不接主角,还常常来曹丕身边充当第二助理。

 

简直比曹丕自己的助理还能干。

 

至少曹丕的助理哪能有这等手艺。

 

司马懿的妆初次成名是因为郭嘉,彼时郭嘉御用化妆师临时出了车祸赶不到剧组,被匆忙推上阵的化妆师大约与郭男神相性不合,郭嘉对妆面挑剔得不行,哪儿看哪儿不满意。

 

郭嘉的经纪人在一旁简直恨不得将这区区小化妆师生吞活剥,竟有刁民敢残害天王姿容。

 

所幸司马懿也在这剧组里有个角色。

 

司马懿摇摇头,上前,语气恭顺。

 

“郭嘉前辈,让我来试一试?”

 

曹丕是有点想拦司马懿的,他心里总隐隐觉得这是司马懿自降身份。然而在如日中天的郭天王面前,他和司马懿本就没什么身份地位可言。司马懿或许是真想跟郭嘉套套近乎,在郭嘉面前露脸表现的机会可是难得的紧,饶是司马懿这等所抱大腿极粗的人物都得低眉顺眼躬身为他涂脂抹粉。

 

司马懿干活向来极精极细,妆面完美得无可挑剔,化妆师服气,简直像欣赏艺术品般膜拜司马懿的作品。

 

“你怎么这么会化妆?”郭嘉笑。

 

“小时候我经常去看父亲拍戏,那些化妆师都很喜欢我。”司马懿说,“我大哥也教过我化妆。”

 

郭嘉好像这才想起来似的,“你大哥司马朗,顶级形象设计师啊。难怪难怪。”

 

“这回多谢你了。”郭嘉又攥住他手腕,他生得太好,眼角眉梢间自有风流无限,“我欠你个人情,以后我罩着你啊。”

 

话语间自是十分调笑意味全无真心,但谁看不出郭嘉对这漂亮后辈的喜欢。司马懿相貌不错,气质更是摆在那里,恭谨神情也掩不住那份凛冽锐气,狭长眼眸却偏生透露出深沉机敏。

 

当孤高傲气与沉稳恭顺夹杂在一起时,最能勾起男人心底那股征服欲。

 

曹丕开始被司马懿那独特气质所迷惑,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欺身压上让这双眼睛流露媚意,后来他喜欢司马懿心思深沉却野心勃勃,他如何看不出司马懿是如何故作低调地遮掩那些欲念,正如一头狼总能轻而易举地在羊群中认出另一头伪装成羊的狼。

 

再后来他竟爱上他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变着法儿地揣摩他深不见底的心。曹丕想自己终究是自作自受,自己栽在这男人跟柔情蜜意半点沾不上边的眼神里。偏偏还跟自己过不去似的,硬要赌一赌他几时肯对自己敞开一点真心。

 

或者敞开大腿也行。

 

可惜曹丕也就是意淫,他要那么容易被曹丕抓住一点破绽,他还能叫司马懿。

 

“那我先谢过前辈栽培了。”

 

司马懿答得一本正经,不动声色地从郭嘉手里抽出手。郭嘉调戏人是常事,谁还能较真。

 

可曹丕就怎么看怎么碍眼。

 

恨不得拉过司马懿让他去洗手洗一万遍,把万千少女梦寐以求的郭嘉男神的气味洗掉再说。

 

虽说郭嘉身上根本没什么体香之说,他又不是荀彧。

 

 

“好了。”

 

曹丕睁开眼,正对上司马懿的眼睛。

 

他胡思乱想没收住,苦大仇深的目光瞬间把司马懿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往曹少爷脸上抹的不是化妆品而是辣椒油。

 

“你想什么呢?”

 

司马懿随口一问,曹丕微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口。

 

他想有人初次见他眼神警觉,像孤狼警惕地判断眼前是敌人或是猎物。又想有人终于决定接纳了他留他在身边,困倦时累倒睡在他肩头,如同向最亲密的同伴交付信任。但他手伸了伸,指尖离他发丝只有堪堪半寸,却终是不敢将他黑发缠绕上自己指间。

 

他曹丕何德何能。

 

怎敢问司马懿要一个心心相印,情丝万缕。

 


我真的不知道我会不会坑·TBC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